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白酒燉番茄牛肉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鐵質及其他微量元素 是成長時期孩童良好的營養來源

而豐富的鐵質亦是手術後 虛弱着 懷孕婦女容易取得最佳來源

將牛肉熬煮成湯品 添加些蔬菜 搭配麵條 米飯 甚至是 麵包 就是最美味及便利的一餐

牛肉各個部位 我們最耳熟能詳的為

前胸部  牛楠

肩胛部  嫩肩  梅花排

肋脊部  沙朗 牛小排 肋條

前後腿部  腱子心

前後腰脊部  紐約客 丁骨 菲力

另外

胸腹部 及腹脇部  多半作為牛培根

我們偏愛肋脊部的肋條及牛小排

它的油花分布均勻  作為燉湯 燒烤 

甚至是切成薄片後的牛小排切成小塊直接上油鍋煎熟 灑些海鹽及少許的黑胡椒粒 很棒

其次是 牛腱子肉  在我家廚房中多半用來滷  之後切片傻上蔥花 也很美味

如果 你問我牛肉麵的牛肉呢?

我還是推薦 肋條

今日就來點 白酒燉牛肋條湯品囉

準備材料如下圖

後來我多放置了高麗菜 讓湯多了甜味

 

方法:

使用鑄鐵鍋 快鍋  陶鍋 康寧鍋 皆可

這次使用鑄鐵鍋  為了天冷 方便上桌

我習慣 西式處理牛肉

稍微沖洗一下 拭乾 鍋熱後入鍋內將牛肉兩面煎黃 鎖住美味肉汁

利用鍋內牛油 將洋蔥炒至焦糖化 後陸續加入各式蔬菜拌炒

加入清水煮至沸騰後 放入高麗菜及少量白酒蓋鍋中小火燉煮1.5小時

喜愛肉品軟爛悶鍋時間可以維持久一點約30分鐘

記得調味 加入少許鹽量約1.5小匙或更少即可

如果喜愛香料味 可放入幾片月桂葉也好 




湯品香醇 

今日應小文要求

搭配 自製麵包

方便又營養的一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